县委农工部党支部把党课讲到精准扶贫村

时间:2016-09-22 17:52作者:刘世兵来源:本站原创
    9月19日,县委农工部部长带领全体党员入座蔓营村党员活动室,参加所帮扶的精准扶贫村蔓营村党支部“党员定期活动日”。村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向大家介绍参加今天“党员定期活动日”的“新成员”和来意。大会在悠扬的《蔓营之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这次“党员定期活动日”共有六项议程。听《蔓营之歌》民歌领略蔓营风情;观看《栋梁故事》短片凝聚每名党员打赢脱贫攻坚决心;再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原文,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担当意识。在热烈的掌声邀请下,县委农工部项能刚部长向大家说明机关党员参加蔓营村支部“党员定期活动日”目的意义,介绍了县委农工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能职责和服务范围,并和大家一起分享《做合格党员当脱贫先锋》党课。以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生动而简洁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我们讲了一堂凝聚乡土味的党课。一是系统的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本内容,就如何学懂领会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实质提出了建议意见。二是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即:大胆亮明党员身份、重新审定合格党员标准、公开晾晒先进性承诺、争当优秀共产党员),重点强调了重新审定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实际,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党员、村组干部党员和农村普通党员等各层面合格党员量身审定了“五六七”标准。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党员要坚持“五要五不”的合格标准:一要信念坚定不妄议中央;二要为民服务不态度冷漠;三要高效务实不拖拉漂浮;四要敢于担当不拈轻怕重;五要清正廉洁不违纪违规。村组干部党员要坚持“六要六不”的合格标准:一要信念坚定不自行其是;二要忠诚老实不弄虚作假;三要积极作为不懒政怕为;四要公正办事不优亲厚友;五要化解矛盾不阳奉阴违;六要廉洁服务不变相索取。农村普通党员要坚持“七要七不”的合格标准: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不信教;二要参加组织生活不缺席;三要主动交纳党费不拖欠;四要积极兑现承诺不折扣;五要坚持服从评议不争利;六要坚守道德情操不失德;七要执行议事结果不乱说。三是以“脱贫攻坚当先锋”为提纲,阐述了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工作重点难点、各自职责任务和开展工作方法举措。并就县委农工部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做好项目资金对接、产业技术指导服务、政策信息宣传、贫困户增收措施落实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发挥协调配合作用。协助镇村加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一人一方”落实力度,全力以赴攻难题、闯难关、扶贫困、帮发展、促增收,携手实现预期脱贫目标。村委会主任对脱贫攻坚、胡峰防治、环境卫生整治、森林防火、生态保护、换届选举、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最后蔓营村支部书记就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做了强调;对“党员定期活动日”做了点评;对县委农工部党支部把党课讲到扶贫村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再次邀请县委农工部在蔓营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脱贫攻坚、“三农”工作指导服务等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为提升村党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坚定贫困户增收脱贫信心注入新的活力。
    会后,县委农工部干部与村“两委”班子走访了贫困户,观摩了蔓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详细查看脱贫攻坚台账档案资料,共同商讨了脱贫攻坚半年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