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半年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6-08-24 15:52作者:王慧丽 何君来源:本站原创

8月23日下午,我县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半年集中督导组工作汇报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黎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个督导组分别汇报了被督导单位半年集中督导的工作情况。在认真听取督导组汇报后,王黎对督导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下一步抓好督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王黎指出,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等五项重点工作,在县委督导组的真督实导、精准指导下,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明显的工作实效。特别是创新建立“网络党支部”,解决了流动党员管理服务难问题,推动了学习教育全覆盖。这一经验做法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中省市各级媒体的聚焦推介,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王黎强调,我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总体进展还不平衡、领导班子“五带头”作用发挥不够、与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各领域之间、支部与支部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中省驻县单位、部分县直部门下属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总体上比较滞后,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还存在“两张皮”的现象。

王黎要求,督导组要沉下身子,扎实工作,加强与被督导单位的沟通联系,跟踪关注具体问题和后进支部的整改,按照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方法、具体标准、教育措施”“五个精准”的要求,继续加大精准督导、精准指导工作力度,抓重点、补短板,推动学习教育与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党员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相结合,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相结合,坚决防止走偏跑调和“两张皮”现象。要加大对机关单位党员学习教育的规范化指导力度,防止出现“灯下黑”现象。要加大对突出问题整改落实督导力度,围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专项检查、党费收缴专项检查、扩大非公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抓严抓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7项重点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下力气解决自身和党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加大对“网络党支部”的巩固提升力度,结合农村党员“定期活动日”,进一步发挥好“网络党支部”联系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的作用。要加大典型经验和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学习教育工作见到实效,持续深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