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商行为包建村送去脱贫致富新希望

时间:2016-08-19 08:54作者:钱永刚 丁帆来源:本站原创

8月16日,双丰镇阎家村迎来了包联帮扶的“亲戚们”,省联社安康办事处、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冒着36度的高温和酷暑,为阎家村59户贫困户送去59头小猪仔,送去了信合员工的关怀和爱心,送去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希望。

今年以来,县农商行在安康办事处的领导下,紧扣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围绕全县74个贫困村4.2万建档立卡在册贫困人口,切实发挥农商银行的金融扶贫功能。按照“5321”的要求,以当地政府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对象,认真开展贫困户评级授信工作,在坚持贷款条件的前提下,全力满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贷需求。

在切实做好金融扶贫的同时,县农商行对帮扶的贫困村展开精准扶贫,46名员工结对112户贫困户,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该行针对贫困户致贫原因逐户制定了脱贫措施,并在村委会进行了公示。根据制定脱贫措施,有59户贫困户可以通过发展养殖业逐步实现脱贫,对此,县农商行首批购买了59头猪仔分发给养殖积极性高、懂饲养技术的贫困户。看着活蹦乱跳的猪仔,阎家村贫困户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