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编报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4-01 14:07作者:佚名来源:县政府办
文件名称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编报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
索引号 CD-zfbmxzfb--xzfbwj-2015-0255 公开目录: 县政府办文件
公开责任部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文号 白政办发〔2015〕19号 成文日期: 2015年03月23日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5-04-01 14:07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切实做好2015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损失,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陕西省地质灾害安全防治管理规定(试行)》等规定,现就我县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编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内容

主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分布,地质灾害监测、预防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威胁对象、范围,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措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防责任人。 

二、编制要求

1、各镇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负总责,按照“以人为本,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认真做好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编制工作。

2、各镇及有关部门依据年初各镇在陕南移民搬迁地质灾害移民搬迁调查摸底结果,安排专人对本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结合排查结果和省、市认定反馈的地质灾害隐患点,编制201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同时,对可以取消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格按照程序填报拟取消地质灾害隐患点申请表。

3、方案要切合实际,要建立健全“镇、村、组、户”四级群测群防体系,每一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点要有副科级以上领导担任防治负责人,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担任防治具体责任人。要确定监测人、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和临时安置方案。

4、各镇要把“两个明白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发放到户,落实到人;并按统一格式设置警示牌,认真填写监测记录表,确保一旦有地质灾害前兆,能及时预警、撤离、避让。

三、完成时限

1、各镇防治方案纸质版于43前报县国土资源局,电子版发至QQ503167564QQ群:296376884。联系人:史飞,联系电话:152291507990915-7826107

2、县国土资源局依据前期全县地质灾害详查成果,结合各镇编制的2015年防治方案,会同县交通、水利、住建等部门编制白河县2015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于410前报县政府批准实施。

附:1、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方案一览表

2、警示牌(样式)

3、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

4、地质灾害避险明白卡

5、地质灾害监测记录表

白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