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局精准发力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6-05-10 08:39作者:王清春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抓好卫生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县卫生局充分发挥卫生行业优势,以保障农村贫困群众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提高贫困群众健康水平为目标,进一步创新扶贫脱贫措施和方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一是深入开展贫困群众患病调查摸底。为准确掌握全县贫困群众患病情况,县卫生局积极组织各镇卫生院组建优秀医师团队,深入全县113个行政村4个社区贫困群众家中逐一开展贫困群众患病情况调查摸底工作,以户为单位建立完善了贫困群众患病信息档案。截至目前,为全县1936户贫困群众建立了档案。
    二是精心制定卫生“十三五”扶贫方案。紧密结合白河卫生工作实际,认真制定《白河县卫生“十三五”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分别从健全完善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抓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精准扶贫帮扶等五大项重点精准扶贫工作任务上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三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积极组织卫生系统联户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年度帮扶计划,每月深入贫苦户家中开展走访一次,着力解决贫苦群众家庭困难,争取在产业发展、医疗救助和子女就业等方面予以帮扶。截至目前,卫生系统全体联户干部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联系开展帮扶活动4次,做到了帮扶工作“一户一张表、一张合影、一本台账、一个脱贫计划、一套帮扶措施”的“五个一”要求,确保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