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核查工作

时间:2016-03-16 09:03作者:李航 李艳慧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扶贫对象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个不错,在建档立卡“回头望”的基础上,卡子镇采取分组分片、逐户走访的方式,再次开展贫困对象核查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该镇成立两个工作队组,由党政主要领导分别带队赴全镇8个村,进一步核查贫困户信息,切实挤干水分,为后期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明确工作任务。核查过程中,工作队组按照“四看”标准,摸清贫困对象家庭人口数、享受惠农政策情况、生产及生活资料情况,看贫困人口识别准不准、看识别程序是否公开到位、看致贫原因是否属实、看帮扶措施是否可行,并逐户填写并建立贫困户基本信息工作台账。
    严明工作纪律。建档立卡是精准扶贫工作的基础,该镇要求各工作队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工作流程、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在核查过程中,严禁弄虚作假、捏造数据,确保识别效果,一旦发现违纪现象,镇纪委将严肃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