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环保局“三到位”促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时间:2016-03-09 09:40作者:张小菊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为切实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白河县环保局认真部署,积极行动,以“三到位”推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一是入户走访到位。该局成立了精准扶贫工作小组,拟定了扶贫工作方案,根据分组局领导轮流带队深入扶贫村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家庭人口、耕地面积、经济收入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农户住房条件,确保了第一手资料详实、准确。
    二是扶贫措施到位。根据村情实际及农户意愿,对于无劳动能力或年龄过大的通过享受低保、养老金、高龄补甚至政策兜底等措施实现脱贫,对于有劳力缺技术的通过组织其外出务工、给予技术支持、帮助农户申请贴息贷款发展种植、养殖等实现脱贫。截至目前,该局联系的26户扶贫户具体帮扶措施已确定,正在逐一落实。
    三是考核机制到位。为确保全局干部职工能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该局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让每名干部职工切实明白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将精准扶贫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对于入户不及时、与农户联系不紧密、帮扶措施不到位、脱贫目标未实现的取消年度评优评模资格。干部职工则纷纷表示,将经常性地深入贫困户家中,积极跟进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帮助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困难,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