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虎镇:精心筹备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

时间:2015-11-27 09:26作者:李正治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筹备好12.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麻虎镇党委及早谋划,精心准备,结合中省市县相关文件及镇情实际,制定印发了《麻虎镇围绕宪法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各村、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一是提前宣传,各村刷写弘扬宪法标语不少于20条,并在普法宣传栏制作宣传墙报,不断加强群众对国家宪法日的认知;二是重温宪法,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再次深入学习宪法、五中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三是组织宣誓,要求镇司法所配合中小学在12月4日开展法律进课堂及宪法宣誓活动,让法治观念深入孩子内心,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四是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镇政府将联合派出所、司法所、信用社、药监所、计生办等单位在麻虎广场举办 “12·4”主题大型法律宣传暨咨询活动,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目前,一条条鲜艳醒目的标语横幅和宣传墙报,如“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我守法、我光荣”等,已在镇村显眼位置刷写和悬挂到位,国家宪法日浓厚的宣传氛围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