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丰司法所开展法制报告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5-09-15 16:33作者:张能菲来源:本站原创

915,双丰司法所会同西营交警队、西营派出所、双丰药监所来来到双丰中小学为7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堂贴近生活、生动形象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会上,西营派出所指导员从小学生如何远离违法与犯罪的角度,为学生做了精彩的讲座;西营交警队为同学们教导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小常识;双丰药监所所长就如何辨别安全食品、讲究卫生等方面做了生动的讲解,双丰司法所干警就小学生学习法律的意义以及应该学习哪些法律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用身边的刑事犯罪案例,引导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现场还发放了《青少年“六五”普法读本》、《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等普法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将法制健康知识送进校园,同时还带到了学生家中。 

本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依法自我保护、抵制社会不良影响和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为全镇的中学生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