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工商所“四个重点”有序开展“两节”市场检查

时间:2015-09-30 09:04作者:杨娇来源:本站原创

为切实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安全,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繁荣稳定,营造安全放心、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厂工商所认真组织开展了两节市场集中整治检查。

一是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的监管。该所以红石河旅游风景区和卡子民俗博物馆两个旅游热点为主,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沿线个体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和巡查频次,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行霸市、欺客宰客、敲诈勒索等损害旅游者权益的行为。

二是重点整治以农家乐为主的餐饮业霸王条款。为了切实维护餐饮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确保餐饮消费者吃得舒心、放心,该所以农家乐为主重点整治餐饮行业禁止自带酒水消毒餐具另行付费就餐时丢失物品概不负责等利用格式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三是认真开展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重点对辖区内石油、液化气以及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经营户进行检查,严厉打击超范围经营行为。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是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针对节日期间,各商家宣传力度加大,促销活动增多的情况,该所以大型超市、手机店、美容美发店为重点监管对象,严查户外广告及宣传单页中夸大宣传等违法内容。同时对影响镇容镇貌的违法医疗广告进行了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