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推动保洁人员发挥实效

时间:2015-07-01 08:54作者:邱晶晶来源:本站原创

为充分发挥镇保洁人员的作用,保持全镇良好环境卫生面貌。双丰镇采取多项措施通过加强管理,使保洁人员发挥了最大的效能。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双丰镇保洁人员管理制度、考核标准、考勤制度、奖惩制度等,明确公益性岗位的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人员管理、年度考核等多项措施。  

二是建立工作台帐、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及时缴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解除从业人员的后顾之忧,确保队伍的稳定性。  

三是培训教育到位。在工作人员上岗前,镇劳保所对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岗前培训,使其能迅速适应工作,充分发挥其职能;为提升业务服务水平,通过定期的总结、交流经验,达到奖励先进、鞭策后进,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的目的。  

四是加大财政投入力度。镇不断完善保洁基础设施,减轻保洁人员的劳动强度,并定期发放工资,最大限度为保洁人员营造轻松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