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环境整治 共创舒适家园

时间:2015-07-06 00:00作者:陈俊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茅坪镇四举措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镇域居民生活环境,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领导重视。该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将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列入日常工作议程,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环境卫生环境卫生整治是重要的民生问题,事关农业、招商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农民的切身利益、农村的和谐稳定,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

加大投入。该镇相继聘用“河长”16位、环卫工人37人,新修建垃圾处理厂和污水处理厂各1个、垃圾池40余处,喷打环境卫生相关标语40余处,在已有一辆垃圾车的基础上新购入环卫车和洒水车各1辆,有力保证居民的生活垃圾有处丢、有车拉,河道、街道卫生有人打扫,有车清洗,回收垃圾有地方“消化”,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加强整治。该镇村镇规划所多次联合镇安监站、交警队、工商所针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不良现象进行全面整治,整治中执法人员耐心劝导,文明执法,通过努力,现已将占用主街道卖菜的农户全部集中到辅道经营,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有效控制。

与民约定。环境卫生整治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只有政府的努力缺少百姓参与容易变成“做样子”,所以需要民众普遍动起来才能做成样子,达到效果。该镇将环境卫生整治纳入各村村规民约,与民同约遇到垃圾动动手,垃圾不能随手丢,为建设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