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开展环境卫生集中督查工作

时间:2015-04-02 00:00作者:王成来源:本站原创

为全面解决镇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改善各村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近期,冷水镇在镇域范围内开展了环境卫生集中督查工作。

明确督查目的。本次督查以自查和督查相结合,对全镇15个村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村组会议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爱护环境,保持村容整洁的意识和习惯。

突出督查重点。本次督查工作重点突出各村的卫生死角及汉江沿岸各村的垃圾定时清理及卫生保持情况。对经常出现乱扔乱倒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加强定期清运制度和对周边群众宣传教育力度。

重视整改落实。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检查机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人,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加强督查改进跟踪。对限期未做出整改的村进行现场拍摄,在全镇范围内进行视频曝光及通报批评,确保督查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