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围绕“四字”推进森林城市创建

时间:2015-05-15 08:49作者:邱荔来源:本站原创

    自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县林业局紧紧围绕“造、管、补、优”四个字,扎实做好造林绿化工作,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进程。
    一是围绕“造”字推进创建工作。按要求对城区周边山体、景区、道路、学校进行绿化,截至目前,完成县城周边山体造林580亩,造林株数65000株,完成构庙路景区道路绿化5.2公里、红顺路绿化28公里,高级中学绿化19945平方米,汉江沿岸绿化1500亩,点、线、面结合,创森工作在全县全面展开。       
    二是围绕“管”字巩固创建成效。狠抓森林防火、境内松材线虫、柑橘大实蝇等病虫害防治工作 ,大力打击非法占用林地和滥采滥伐。扎实做好汉江防护林、森林抚育、退耕还林等林业工程建设管护。目前,完成了对绣屏山林区内302株枯死(病死)树木进行了伐倒、集中安全焚烧处理,并及时调运300余株绿化树木进行补植。力争全年“零虫情”“零火情”,有效地维护了创建工作的实施效果。
    三是围绕“补”字确保创建质量。实施了对城区周边山体、二级路、景区道路、村级公路长势不良好及枯死的苗木进行补植补造。按照拆旧建绿、见缝插绿对单位屋顶、墙面进行绿化,增加绿色面积。对二级路、景区道路、村级公路补植补造共计7000余株。
    四是围绕“优”字提升创建标准。选择以枇杷、香樟、广玉兰、桂花等名优树种,科学规划、合理搭配组合,对机关、学校、道路、社区进行绿化。优化栽植模式,实施乔木、灌木相间栽植,构成高、中、低立体层次模式,既增加了生物量,又提升了视觉效果,创建出一个“城在林中、道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美丽富裕新白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