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大家共同参与,力创平安宋家

时间:2015-06-16 00:00作者:王芬来源:本站原创

“平安是金,平安是福,平安是你我共同的心愿。”宋家镇始终将百姓的平安,社会的稳定,作为各项工作的首位,大会小会逢会必讲,要求各位干部要将安全工作挂在口头,记在心头,常抓在手头。

一是注重宣传,让平安深入心头。为了进一步加强社会管理,推动平安宋家建设,着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宋家镇一直以来将平安建设、社会稳定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首位,要求干部下村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群众会、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叮嘱群众在生产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尤其是防汛期间,要经常排查房前屋后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定期排查,让隐患及时排除。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牵头负总责,相关责任人配合,加大对校园、敬老院、建筑工地等安全检查,检查工作要实,要求要严,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要将一切安全隐患点消除为零,确保大家安全。

三是明确职责,确保工作落实。你我共同参与,大家齐心协力,此项工作要常抓不懈,才能将安全隐患排除最低,确保全镇安全。会上要求各村要注重对百姓的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百姓遵守法律、法规。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力争做文明公民,注重“三防”知识的宣传,从而提高百姓的防范能力。政法部门要注重社会治安环境的改善,矛盾纠纷要及时调处,“一村一政法干警”要真正发挥作用,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参入矛盾纠纷的化解,大家共同努力,才能为全镇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宋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