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补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

时间:2015-05-18 09:24作者:殷卫东来源:本站原创

    在第22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来临之际,县疾控中心、县盐务局于5月15日在宋家镇主要街道举办了碘缺乏病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毛巾、雨伞、扑克牌、碘盐、宣传画、折页、手提袋,在城区电子大屏播放公益广告,有奖知识问卷等方式开展,疾控中心业务人员围绕“科学补碘,重在生命最初1000天”宣传主题,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了便捷的咨询服务和指导。广大市民们还现场了解了食用合格碘盐对保护儿童智力发育和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意义,育龄期妇女、孕产妇、婴幼儿等重点人群碘营养监测的必要性,提高了全民防治意识。
    经过全县防治机构的不懈努力,我县碘缺乏病已达到消除标准,实现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目标,但这仅仅是阶段性防治成果,并不意味着防治工作的完成和终结,而是新的防治历程的开始。本次宣传活动受到了群众欢迎,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为下一步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