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

时间:2014-07-16 00:00作者:叶敏来源:本站原创

近期,仓上镇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镇属单位、保洁员、双创志愿者、广大群众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大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

安排布置到位。美丽乡村建设动员会结束之后,镇双创办就着手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月活动,将全镇公共卫生分为三个片区,分成三个时间段,将工作具体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并开展督促检查,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强化部门协作。发动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完善农村清洁工程长效推进机制,定期开展环境联合集中整治活动,切实提高工作合力。

加强宣传引导。镇双创办指导各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通过会议、标语、双创之声广播等形式加强美丽乡村知识的宣传,真正使美丽乡村建设深入人心;镇食安所组织学校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进校园和“清洁家园、保护环境”“小手牵大手,共创美丽仓上”等主题活动;各村将卫生示范街、卫生示范户评比作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整治效果良好。通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活动,全镇上下,街更美了,灯更亮了,全镇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观,魅力仓上又焕发了勃勃的生机。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