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未雨绸缪防大汛

时间:2014-05-12 00:00作者:李玉兴来源:本站原创

汛期将至,为确保安全度汛,县财政局按照“防大汛、抢大险、减大灾”的要求,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早动手,切实做好2014年防汛工作。

一是扎实进行汛前检查、抓好联系点安全度汛 。59日上午,该局防汛抢险突击队在两位副局长的带领下,深入到所包抓的城关镇河街社区居民家中,了解情况,对重点户和重点防汛地段进行了排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汛期来临时联系方式、预警信号、防抢措施、撤离路线,并发放了《防汛迁安明白卡》,对重点户落实了包抓责任人,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成立了防汛机构,建立了领导分工负责制,成立了以分管副局长为队长的防汛抢险突击队。对防汛工作编制了《防汛预案》,防抢措施进行了具体部署,进一步加强主汛期值班力量和人员配置,突出防御重点,做到了“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和责任到位”。

三是保证信息畅通、安全度汛。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防汛值班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责任到人,确保防汛通讯信息畅通。按照“谁值班,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值班情况的抽查和检查。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保证24小时开启手机,服从单位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调遣,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确保汛期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