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卫生局等四部门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4-05-12 00:00作者:殷红卫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县卫生局会同县安监局、人社局、总工会等四部门,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企业宣传指导职业病防治工作。

根据省卫计委、人社厅、安监局、总工会《关于开展2014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陕卫监发(2014159]精神,县卫生局联合安监、人社、工会等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在宣传周期间,主要领导亲自上手,抽调专业人员组成工作组,深入企业劳动场所,为广大一线劳动者答疑解惑,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部门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该项工作与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要求企业加强对职工安全和职业健康知识的教育培训,认真做好健康检查、卫生档案建立、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查、劳动防护用品发放等工作,杜绝职业病危害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益。59日,四部门在陕西白河庆华化工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以“防治职业病,职业要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专题讲座、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4400余份,庆华化工、白龙水泥、金龙水泥等企业员工70余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宣传活动,大力普及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治法律知识和防护知识,增强对《职业病防治法》的了解,促进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