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局召开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会

时间:2014-05-08 00:00作者:吴焕林 谢燕来源:本站原创

56日,扶贫局组织召开了全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县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涉及的5个乡镇的扶贫专干、13个项目村的村支书、村主任、村文书共计50余人的扶贫工作会。

会议对全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进行扶贫政策再宣传,目标任务再夯实、再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扶贫是大事,是善事,更是责任。要求各镇、项目村把扶贫开发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全县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作抓好抓实,把群众的好事做好做实。二是抓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要着力完成整村推进项目村当年投资6000万元,完成建园6800亩,新旧改造村道4.4公里,铺设供水管道34.9公里,农田改造、文化等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双丰镇3个整村推进项目建设扫尾工程,完善档案,为省、市检查验收做好准备;加强教育扶贫,组织完成300名贫困户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150名贫困大学生新生受到救助。三是建立精准扶贫工作机制。对每个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建立好扶贫信息网络系统,认真分析致贫原因,逐村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切实做到扶真贫、真扶贫。四是严格管理财政扶贫资金。要按照《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报帐制的要求,管好用好财政扶贫资金,整村推进专项资金,70%资金必须用于贫困农户发展,要努力增加农民收入,力争实现全县8000人贫困人口脱贫。

会上,还就整村推进项目实施、管理及验收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