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4-03-27 17:30作者:叶红军 罗娜来源:县住建局

3月25日,县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我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我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阶段工作,组织学习宁夏银川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县住建局组织相关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警醒起来、行动起来,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把专项整治巩固提升阶段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入。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聚焦重点场所、关键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各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快隐患治理,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城镇燃气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夯实主体责任。紧盯燃气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城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标本兼治,筑牢安全防线。组织开展地下管网普查,建立管网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严格燃气市场准入,加强公众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守牢安全底线。

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相关负责人、县燃气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县燃气充装、气瓶检测检验企业负责人、城区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