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7 17:29作者:张亚泽来源:县住建局

近日,白河县住建局召开建筑施工领域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新《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通报了2023年建筑施工质量安全暨扬尘防治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住建领域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及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建筑领域各单位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具体工作,取得了实效。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安全生产形势仍十分严峻,必须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全力确保白河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建筑施工领域各责任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把功夫用在平时、工作抓在细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履职尽责,紧盯重点,聚焦问题,加强协调联动,严格执法,坚决把好安全生产的每道关口,决不放过一个死角盲区、留下一个隐患漏洞,扎实筑牢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相关警示教育片,县住建局与施工单位签订了《白河县2024年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目标责任书》,并开展了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培训。

县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全县建筑施工、监理、商混、检测机构等企业负责人,外县建筑企业在白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及局机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