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小双卫生院:预防春季传染病 筑牢健康防护墙

时间:2024-03-22 16:23作者:佚名来源:冷水镇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预防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3月21日,冷水镇小双卫生院在冷水镇小双小学河口教学点和红椿村分别开展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讲座。

讲座中,主要围绕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以及结核病等常见春季传染病的感染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和预防措施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

“这些疾病是通过空气飞沫和直接接触进行传播。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室内细菌滋生。要勤洗手、勤换衣物,保持个人卫生整洁。同时大家也不要害怕,这些疾病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我们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作息,积极做好防御工作,有症状及时就医。”卫生院院长李永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参加讲座的师生和村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预防课。

讲座结束后,医生们还针对师生和村民们现场提出的疑惑进行细致解答,发放了《春季传染病知识》、《结核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和毛巾、笔记本等物品200余份。此次讲座,通过知识宣讲、现场解惑的方式,提高了广大师生和村民们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大家的防护意识,对降低春季呼吸道传染病传播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