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厂镇召开2024年春季农业生产暨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现场会

时间:2024-03-22 15:53作者:张国奥来源:中厂镇

人勤春来早,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环节,3月22日,中厂镇在新厂社区组织召开2024年春季农业生产暨春耕备耕田间管理现场会,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副主任孟江峰,高级农艺师柯昌庚、李林到场指导,中厂镇人民政府镇长汤波,各社区包村干部、粮油示范点业主、县级镇级农业园区业主、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在新厂社区粮油示范点,高级农艺师李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向种植户们讲解了地膜科学使用,进行了地膜玉米种植现场观摩培训演示;高级农艺师柯昌庚讲解了小麦“一喷三防”、油菜“一促四防”技术要点,现场演示了无人机农药喷洒。

现场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金剑培训春茶采摘和蚕桑养殖技术。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春耕备耕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抢抓时机、不误农时,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要夯实责任,迅速行动,全面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落实落地。把农业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面压实各社区粮食生产责任,确保任务盯牢到农户、到地块,做到应种尽种、不留空地,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农业生产任务。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春耕生产任务高质量完成。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宣传动员以及服务指导,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春耕生产提供及时有效的组织保障。

目前,中厂镇春耕工作开局良好,全年计划完成粮食种植面积17150亩,其中夏粮7900亩,秋粮9250亩。下一步,中厂镇将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结合辖区实际,加大产业结构调整,稳住农业基本盘,早准备、早播种、早完成,全面奏响春耕生产“奋进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