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镇: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当先锋走前列

时间:2024-03-12 07:56作者:方凤玲来源:宋家镇

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事业燚燚。2024年的发令枪已经打响,在项目建设、稳岗就业、农业生产、环境整治的赛道上,宋家镇只争朝夕;龙年的号角响彻云霄,在赶超的道路上,宋家争先进位。

刚刚过去的2023年,宋家镇农业生产和社会发展稳中有进。

持续巩固提升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全国产业强镇成果,成功举办“第五届茶旅文化节”,白河县歌风春燕茶业有限公司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白河县希望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被确定为“2023年度省级生态农场”。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扎实开展“五美十不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现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双提升”,宋家镇成功入选2023年度安康“十大农旅小镇”媒体榜单,歌风春燕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双喜村入选陕西省第三批“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示范点。

新的一年,宋家镇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加快推进省级重点帮扶镇建设,深化拓展“三个年”和“四比四创”活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兼顾稳与进,提振精气神,“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当先锋、走前列。

好项目、大项目,招商是前提,高效落地是关键。宋家镇以围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为抓手,成立2024年镇级项目谋划工作专班,定期会商研判、精准招商,聚焦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壮大特色优势产业,茶旅小镇建设、生态环保等方面,精心策划包装一批“茶叶饮品”“中药材培育”等精深加工的大项目、好项目、优质项目。发展的春风已吹绿茶香宋家,2月18日大年初九,农历新年首个工作日,宋家用行动诠释开工日。

“寒潮”挡不住“春风”,为深化提升稳岗就业“四百工程”的工作质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满足更多群众家门口就业的求职需求。2月21日,寒风凌冽,宋家镇召开2024年“春风行动”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招聘洽谈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白河县淙溪茶业有限公司、长安银行白河支行、白河正阳大酒店、安康市讯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县镇及省外30余家用人企业参会,提供岗位270余个,220余名求职者参加活动。活动当天共解答群众咨询25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50余人。

人勤春来早,复工正当时。早春二月,年味尚未散去,宋家镇各村(社区)已迎春奔跑,掀起新一轮农忙热潮。走进种植大户家里看到,尿素、二胺等各种化肥堆积如山,地膜、种子等农资储备充足。

为确保今年农村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时下正值羊肚菌种植管护的繁忙时节和关键时期,走进焦赞村瑞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羊肚菌大棚,一排繁忙的景象呈现在眼前,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管护工作,忙的不亦乐乎。同时,联络村、安乐村的魔芋下种也在紧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特色产业种植,一幅幅喜人的“春忙”图景正徐徐展开。

坚持以“千万工程”为牵引,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巩固“五美十不双提升”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近日,宋家镇各村(社区)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见底色、见本色、见新色”的作业标准,“三长五员”对春节期间,群众生活遗留下来的各类垃圾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沿街店铺、绿化带、河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整治,并对乱停乱放等问题及时制止,督促及时整改,不断推动辖区环境向善向好,为群众营造“干净、清爽、整洁”的生活环境。

茶旅小镇生机勃勃,经济发展潜力无限,新的一年,宋家信心十足。开局关乎全局,首季主动、全年主动,全镇上下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跃进”的精气神,纲举目张做好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开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