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临床医师基本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时间:2023-08-14 21:12作者:何光晨来源:县卫健局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临床医师基本技能,提升医疗业务水平,同时为青年临床医师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近日,我县举办了临床医师基本技能比武竞赛活动。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与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内容包括基本急救技能和医疗核心制度等;技能操作考试内容包括徒手心肺复苏、电除颤技术、气管插管术的操作。赛前,评委们认真学习评分标准,根据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全面的考核,以保证比赛的科学性、公平性、公正性。参与竞赛的医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比武是一次重要的学习机会和提升平台,不仅可以温故而知新,同时还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最新的医疗政策和行业动态,更新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激烈的角逐,评出团体奖3个,个人奖3名。

本次竞赛,达到了巩固基础、弥补短板、增强弱项的预期目标,为推动全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夯实医护人员的基本功、规范医疗操作行为、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