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上镇:擂台展风采 实干见“真功”

时间:2023-08-08 08:26作者:朱明富来源:仓上镇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知道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差距。”8月4日,夜很深了,天气仍然闷热难耐。仓上镇农庄村第一书记杨武江一点睡意也没有,上午全镇支部书记“擂台比武”中,他获得“第一书记”组第一,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去年夏天,杨武江从县财政局到农庄担任第一书记,从抓党建入手,与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狠抓农业产业,大力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公共基础建设,各项工作都很出色。但村里产业发展依然单薄滞后,人才队伍亟需整合培育,基层综合治理存在一定短板……如何改变这些不足,迎头赶上创出一流,这是他时刻思考的问题。

“我们要把‘坐班办事’转变成‘下沉服务’,努力改作风,积极解难题,认真办实事,在实干中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力争做出新成绩!”杨武江在“擂台”上剖析差距,立下目标。“擂台比武”虽比的不是拳脚功夫,但跟近身打斗一样激烈。12个村支部书记、10名第一书记轮番上台晾成绩,晒经验,找差距,谈体会,那场面俨如一场全力比拼的夺冠大赛。

“我是脱贫攻坚的参与者实践者,见证了国家这一重大举措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在乡村振兴路上,我担起了第一书记担子,深知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新的岗位上,我将以先进为榜样,干出成绩,干出亮点!”马庄村第一书记李新国的“台词”表露了今后的奋斗决心。而槐坪村第一书记张杨的演讲也很接地气:“既然组织安排我驻村,就要沉下心履好职,不做‘甩手掌柜’,不当‘打卡干部’,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

“擂台比武”为村级党组织书记提供了展示、交流、提升的机会,激发了各支部之间求突破、比干劲、争一流的决心,达到取长补短、相互提高的目的。根据评委现场综合评分,评选出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擂台比武”一、二、三等奖各1名。

不光在“台上”比文章,赛“技巧”,还要实地观摩比发展、看变化、赛成效,见真功。夏季是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会战时期,在“擂台比武”前,镇上通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到裴家村、裴家社区整治示范点观摩,让各村对照“实景”找差距,指不足,提建议,在“对比”中互学互鉴,形成全镇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热潮。

“人家这环境整的就是好,我们村也要向他们学习,尽快补齐短板,清除死角,真正让村子亮起来美起来。”各村“一把手”们围在一起展开了讨论。

台上比武,讲的是做法举措,提升的是总结表达能力;现场观摩,看的是开展工作实绩,突出的是经验交流和干事目标。通过同台比武、现场过招,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打擂台是能力的比拼、作风的锤炼。通过‘比武’和观摩,大家认清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干部作风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是仓上认真开展‘四比四创’主题活动的具体实践!”仓上镇党委主要领导在点评时表示。


【责任编辑: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