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四个抓”扎实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时间:2023-07-27 16:41作者:张友骞来源:县委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县委编办扎实开展“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以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本领学习和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作风良、能力强的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项目推进和营商环境突破。

抓好学习教育,促思想破冰。为切实把握党管机构编制工作原则,以思想转变为学习教育目标,县委编办党员干部借助主题党日和业务讲堂等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机构编制有关法律法规,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自觉、增强行动自觉,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以发展“互联网+服务”为核心,以简化办事流程为基础,本年度已完成115家事业单位法人网上年检工作,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在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中,由坐等上门送审向主动上门服务转变,对于权责事项多、梳理任务重的部门,分管领导带领业务干部“上门”进行实时指导,35个部门的权责清单、3911条权责事项已通过编办、司法局、县人大法工委审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实现了思想破冰引领机构编制工作突围。

抓好调查研究,解工作难题。为了更好地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切实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县委编办加强对民生领域的调研走访,指导县政务服务中心、县物业管理与房产交易所、宋家镇敬老院等单位明确职能职责,完善“九定”方案,提高了事业单位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接续,解决好联点帮扶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编办全体干部坚持每月深入包联村开展入户走访1次,与群众亲切拉家常、暖心交流,详细了解包联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诉求。

抓好本领学习,保工作落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勤学是提升干部本领的有效途径。县委编办以“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部门职责实际,制定印发了县委编办《关于开展“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的方案》,全体干部认真对照方案内容提素质、敢担当、优服务、强业绩,切实将落实创效、工作创新、单位创优、个人创先作为日常工作开展的总目标;建立传帮带机制,为单位的年轻干部安排帮带导师,在工作上压担子、传经验,目前全体青年干部均由一名领导干部用心帮,不断增强青年干部的干事本领,为机构编制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保障。

抓好作风建设,树良好形象。按照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求,县委编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坚决杜绝心浮气躁、推诿扯皮、粗枝大叶、作风懒散等不良风气。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日常工作会议,深入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干部的作风建设贯穿到工作、生活和学习当中,领导干部带头查思想、查学习、查工作、查纪律,不断加强单位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部门形象。


【责任编辑: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