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时间:2023-07-28 10:48作者:王玉来源:白河县信访局

今年是《信访工作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也是纵深推进《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细落实的关键之年。近日,县信访局坚持以“三个年”活动和“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县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班子成员下沉一线、深入群众,重点围绕各镇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运行、信访事项的运转办理及“四无”镇的创建等工作情况开展督查。通过查看网上信访事项的办理、查阅档案资料、实地回访、座谈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信访事项办理规范和质效,为进一步提升信访业务规范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过程中,各镇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属事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工作原则,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在紧紧围绕信访工作“135”施工路线图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建立了“一本民情走访日志、一个党建+流动讲堂、一套网格管理流程、一支三力联调队伍、一批利民惠民实事”的“五个一”工作方法,进一步压实辖区内站、办、所及驻镇单位牵头化解信访矛盾的责任,强化了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今后,县信访局将继续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为抓手,通过“深入一线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化解民忧、服务民需”的工作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问题和重点领域的突出信访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努力把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打通群众信访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