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实施“多验合一”“多测合一”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3-07-27 17:43作者:李小锋来源:白河县自然资源局

近日,县自然资源局和县住建局对白河县第一中学宿舍楼建设项目进行联合核验,全面开启规划核实和项目竣工验收“多验合一”新模式。这是继“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交地即交证”之后,县自然资源局推出的又一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新举措。

今年以来,该局围绕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转变服务方式,依托安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平台,优化审批流程,通过内部联动、数据共享,变“依申请被动审批”为“主动前置服务”,持续推动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同时积极协调县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建设项目主体工程质量、建筑规模、景观绿化、配套设施、市政管网、竣工档案等方面进行联合验收,通过整合办理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变串联分验为并联统验,加快工程竣工验收速度,促进工程建设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创造效益。

联合验收还充分运用“多测合一”的成果,不增设审批环节、不增加审批时限,推动工程建设项目联合验收流程化和标准化,为企业缩短办理时限,节约办理成本,提极大地提升规划审批和服务效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了企业满意度,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我县项目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裴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