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开展“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5 17:50作者:谈翠 储著玲来源:冷水镇

为切实增强居民的爱路护路安全意识,6月5日,冷水镇联合交警队、市场监管所、冷水农商银行开展“我爱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铁路安全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并着重对《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爱路护路知识进行全面宣传。活动中还宣传了平安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和《信访工作条例》等相关知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对区域内铁路桥梁、护栏、防护网进行了巡逻排查,并向铁路沿线居民讲解爱路护路的基本常识,提醒广大居民互相监督不要攀爬铁路、禁止在铁路沿线乱堆乱放,进一步增强居民的铁路安全意识,号召大家争做“知路、爱路、护路”的好卫士。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300余人,有效提高了群众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环境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