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3年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助力白河文化振兴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时间:2023-04-21 22:56作者:孟江 沈永艳来源:本站原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风传花信,雨濯春尘。4月20日至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教体科技局主办的“阅享新时代 合力促振兴”2023年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助力白河文化振兴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白河县城关初级中学举行,省级社会力量乡村振兴合力团秘书长田西学,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院长王国征,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王晓红,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萍,县政府副县长杨先慧,县政协副主席汪功祥以及省市部分领导及艺术家代表参加活动并上台共同启动此次仪式。


杨先慧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以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县为抓手,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全民阅读创造了良好条件。希望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认真组织,积极参与全民读书月活动,营造全民阅读、共享优秀读物的社会氛围。要把读书月活动与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全民阅读长效机制,形成“政府倡导、专家指导、阵地支持、全民参与”的读书格局,让书香浸润白河大地。

启动仪式上,县文化馆、县朗诵协会、城关中学、城关小学、县幼儿园为大家带来了诗朗诵、舞蹈、独唱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合力团的艺术家代表还开展了现场签名赠书活动,并向我县捐赠价值15万元的图书和文体器材。
“本次活动让我领会到了生命因阅读而有力,生活因读书而精彩,阅读不应止于读书日,让我们把阅读当作一种自觉行动,把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的理念融于学习和生活,养成时时处处不忘阅读的好习惯,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时间,用阅读充实自己的多彩人生。”白河县城关初级中学学生皮梦欣说道。
“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是我们国家历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我们白河这几年也一直坚持在每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行这样大的启动仪式。这个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推动全民共同参与阅读当中,能够助推咱们白河的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创建。”白河县图书馆馆长赵诗武说道。
活动期间,陕西美中油画雕塑院的艺术家和县文联的文艺书法爱好者们齐聚县文化馆,开展座谈交流。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尽抒胸意,一幅幅题材丰富、意境深远、笔酣墨饱的书画作品跃然纸上,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王晓红来到县文化馆、汉江画廊等地,实地察看了文化场馆的基础设施,听取了公共文化服务、非遗保护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