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管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整治 净化城市空间环境

时间:2023-02-23 15:37作者:庞世林 罗娜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未经审批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依法拆除;破损、过时的公益广告及时清理……近期,为规范全县户外公益广告内容设置,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县城管执法局在巩固前期开展两次集中整治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做好户外广告的专项治理工作。

户外广告专项治理行动将依法拆除各类未经审批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大型软体喷绘广告、楼体墙体广告、绿化带立式广告和横幅条幅广告;依法拆除过期破旧、残缺破损、脱落褪色的户外公益广告;依法拆除违规设置的灯箱及危害公共安全,损害城市容貌或者建筑物形象的户外广告设施。

整治中,执法人员采取告知自拆和强力拆除相结合的方式,对“十天”高速茅坪出口处、二级路沿线、城区各主干道、公共场所户外广告进行清理整治。为顺利拆除各类违规广告,县城管执法局组织人员,对城区各类户外广告进行“过筛子”式检查,切实掌握广告设置面积、地点等基础信息,同时摸清每处公益广告设置的位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存在问题的业主单位积极沟通协调,宣传相关政策,为依法拆除,文明拆除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目前,清理公共位置、墙体、破损户外广告及横幅32处,拆除未经审批的户外广告牌4块,整治工作正稳步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县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加大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及时清理各类违规广告,同时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群众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消除户外广告设置乱象,以工作的“精”度全面提升城市的“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