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时间:2023-05-24 17:32作者:孙友德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提高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县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城乡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细化审核,及时消化问题数据。对住户收支调查平台问题数据每日认真核实,及时反馈到调查户数据采集终端据实修改,做到错误问题不过夜。

评比通报,夯实镇村两级管理责任。从年初以来,每季度通报一次各镇各样本点工作配合和完成情况,每月通报一次各样本点电子记账质量评价排名,达到鼓励先进激发后进的效果。

深入访户,加强记账培训指导。常态化开展入户指导培训,详细了解调查户生产、生活以及务工就业状况,及时掌握家庭常住人口、居住条件、收支结构变化情况,对各户的户情做到心中有数,耐心指导记账方法,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多方联动,全面梳理增收政策。定期协调发改、农业农村等部门全面收集整理全县城乡居民增收佐证资料,各镇积极呈现增收方面的亮点和举措,全面反映我县居民增收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