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镇召开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目标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24 14:12作者:林正武来源:西营镇

5月23日上午,西营镇召开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目标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拼抢赶超的着力点和攻坚冲刺的突破口,拼抢二季度,冲刺“双过半”。

会上,首先听取了各村支部书记党的建设、巩固衔接、庭院经济和安全生产等7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系统总结了开年以来全镇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科学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开年以来,全镇上下以“三个年”和“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大抓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作风有明显改观、执行力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巩固衔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卓有成效,达到了首季“开门红”的效果。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把握关键,强势推进十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党的建设。强化驻村工作队管理,规范支部“三会一课”、党员发展和标准化党组织创建,按月开展擂台比武、“双报到”及支部联建活动,落实党员干部包小组“三单三账”机制,推动党建出实效。二是抓好巩固衔接。严密落实“一周一评议、一周一纳入”防返贫监测机制,高效完成农户集中排查,加强监测对象帮扶,有序推进“五大振兴”,推动巩固衔接见成果。三是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主产业、突出延链条,密切在外创业人士联系,召回能人、创办企业,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效。四是抓好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双丰至仓上二级路、蔓营3A级景区、柳树乡村振兴示范村及土泉茶旅融合度假区等市县级重点项目建设,激发发展活力。五是抓好庭院经济。深挖特色、凸显质效,全力打造镇村庭院经济示范点,发展特色产业,做好“土文章”。六是抓好集体经济。深入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暨合同清理规范专项行动,科学使用扶持资金,有效提升集体经济效益。七是抓好“三夏”工作。强化保障、科学指导,尽快完成菜籽、小麦的采收和大豆、玉米的快速种植,稳粮扩豆。八是抓好生态环保。深化排污口和秸秆禁烧专项整治,强化污水处理厂和垃圾填埋场日常管理,常态化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九是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末端责任传导,深化隐患排查整改,细化防汛防滑举措,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十是抓好信访维稳。落实领导接访下访和初心初访化解制度,加大信访积案的化解力度,快速解决群众急难盼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要想实现“双过半”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纵深推进“三个年”活动和“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从严落实“四单”工作法和“事不过三”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激发工作活力,改进工作作风,严格督查问效,时刻保持“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快进状态,把指标任务抓实、把底线工作抓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作好“前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