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三措并举抓好项目建设

时间:2023-04-23 08:53作者:陈昌浩来源:构朳镇

近年来,白河县构朳镇以提升政务服务、推进项目建设、提高监督效能为抓手,积极转变工作定位,全面拓展“利企服务”,为市场主体添活力,确保项目建设进度。

推进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该镇党委将营商环境评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统筹谋划、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各责任人召开营商环境评价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对评价中的薄弱环节和反映出的共性问题、个性问题、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深刻剖析,找准症结,共同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整改,切实提高营商环境评价。

加快项目落地,助力“迎商”环境。积极转变工作定位,坚持靠前服务,主动为项目各方主体提供法规、程序、技术等全方位的指导与服务,及时帮助企业备案立项、项目审批、项目入库,实施全程跟踪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促进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提高监督效能,打造“适商”环境。成立监督服务专项工作组,构建全方位立体监督体系,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针对走工地、访企业、下村屯收集的具体问题,座谈研究制定服务清单,尽心尽职尽责跟踪服务,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为了促进工作提升,该镇招商引资专班成员对所有办理过相关业务的企业做好跟踪回访和政策解读,深入到企业中去,倾听企业现下最真实的需求,并极力予以解决,不断提高和完善了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