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四零四心”服务 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7 17:05作者:张亚丽 陈慧芳来源:县发改局

白河县创新推行“四零四新”服务,营造白河最优营商环境,为白河营商环境突破年贡献审批力量和做好审批服务。

办理业务“零差错”,让企业群众放心。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全面推行“微笑服务”、“普通话服务”,开展“政务礼仪”培训,打造“语言美、行为美、形象美、环境美”四美营商环境。通过“政务小讲堂”、“学习强国”、“智慧党建”、“陕西干部网络平台”和组织干部走出去等多种学习方式,结对帮带、以强带弱来提升工作人员的个人素质、业务能力、工作能力、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确保办理业务零差错,让企业群众放心。

受理材料“零积压”,让企业群众安心。本着“马上就办、一次办成、一次办好”的服务原则,对群众申请的事项进行分类办理,咨询类、简单事项即时办,疑难问题精简流程、压缩时限办,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群众通过线上网办、掌办渠道进行快捷办理,提供“一窗办理”服务,让“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成为常态,切实提高为民办事效率,确保受理材料零积压,让企业群众安心。

工作作风“零投诉”,让企业群众舒心。打造“店小二”服务模式,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引导、咨询、材料申请填写、办理等“一条龙”服务;每个窗口配置音视频摄像头,全程监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效率。依托窗口评价平板、政务服务平台和“秦务员”APP等网络评价渠道,按照“一服务一评价”的原则,在企业群众业务办理结束时,对服务事项和服务人员进行现场自主评价,实现政务服务“人人可评”、“事事参评”,“件件真实”,确保工作作风零投诉,让企业群众舒心。

便民服务“零距离”,让企业群众暖心。通过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设置“办不事反映窗口”和“帮办代办窗口”,持续开展局领导带股室负责人每周进行“作风建设带班执纪、坐班解难”制度,深入推行“五办集成”、“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行业综合许可证”等改革,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企业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让高龄、失能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一对一上门服务,体会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的幸福感,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让企业群众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