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届白河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冷水镇反馈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7 16:07作者:何叶来源:冷水镇

3月24日,十六届白河县委第二轮第二巡察组巡察冷水镇反馈会议在冷水镇召开,县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冷水镇领导班子成员、站所办所负责人及18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联镇县级领导李建国出席会议。

李建国强调,一要强化整改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就是渎职”的观念,对巡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深刻反思,根据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建立工作台账,严格整改时限,严格督促检查,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整改落实。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县委“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使巡察整改成为提高班子能力水平和战斗力的重要契机。要及时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确保各项整改落地见效。

会上,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

镇党委书记做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认领巡察反馈意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深挖本源,不回避、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坚决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改任务。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条细化问题,逐项制定措施;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清单管控。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找准“症结”,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三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将以此次巡察反馈会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本次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基层党建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抓实见效,真正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加快推进冷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