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24 11:07作者:方正来源:构朳镇
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维护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3月21日,构朳镇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余波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县有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介绍了金融产品特征、正规的贷款方式,如何创建信用村以及六大特色信贷产品,分析研判了当前防范金融风险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统筹部署、调集力量、细化工作、多措并举。要强化宣传教育,利用好各类宣传工具,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覆盖,增强社会公众的法律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其形成良好的投资理财观念,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强化依法引导,积极引导所有金融活动参与者树立依法从事和参与金融活动的意识,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畅通受损群体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的渠道。
下一步,构朳镇将通过加大排查力度,提高各级干部业务能力,加强宣传扩大效果等方式,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