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子镇:三月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

时间:2023-03-24 13:21作者:郑浩南来源:卡子镇
阳春三月,春光烂漫。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卡子镇精心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春意盎然的厚子河盼滋养心灵。
“同学们,今天班里来了两位新老师,她们将带领大家学习自我保护知识……”3月16日,卡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小学开展“茶乡护苗”志愿服务活动,在三年级课堂上,志愿者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卡通短片、互动游戏、问答交流等小学生喜爱的方式,普及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常识,为学生健康茁壮成长护航。
恰逢植树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闲暇时间,开展“绿意萌动 共植有我”志愿植树活动,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挖坑、放苗、填土、浇水,一颗颗小树苗顺利“安家落户”。“此次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十分有意义,通过社区群众的积极参与,不仅传播弘扬了雷锋精神,也增强了大家共同保护环境的意识。”大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易顶叁欣喜地说道。
为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持续提升群众政策知晓率、满意度,在党群活动中心、村组院落,由镇村干部、政法干警、志愿者等组成的宣讲队伍,和群众面对面围坐,不仅将会议精神、法律法规、惠民政策、文明新风、安全常识等“精神粮食”送到群众身边,还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疑惑进行收集梳理,在干群良性互动中实现8个村(社区)60个村民小组宣讲全覆盖,切实掀起“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热潮。
三月是出行游玩的好时节,为保障镇域道路安全畅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各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无论是在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还是主干道沿路总能看到“红马甲”的身影。“师傅,这段路禁止停车还请您随停随走,前几天下雨路上湿滑,请减速慢行,注意安全。”陈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陈宏兴在文明劝导时细心地说道。
据悉,三月以来,该镇先后组织319名志愿者累计开展“茶乡护苗”、植树环保、政策宣讲、交通安全文明劝导、庆祝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4场次。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下一步,卡子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卡子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