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川共村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时间:2023-03-17 08:21作者:周紫薇来源:冷水镇

3月15日,冷水镇川共村党支部联合帮扶单位白河县新华书店利用三月主题党日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活动。

在党员活动室,帮扶单位负责人以《弘扬雷锋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川共村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全体村组干部、党员要利用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契机,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在服务人民群众的平凡岗位上,敬业奉献、拼搏奋斗。

活动中,川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帮扶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及志愿者们,对孤寡老人户和特殊群体开展入户走访帮扶,为他们清扫室内外卫生,检查水电线路等安全隐患,宣讲森林防火、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其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针对需求给予帮助。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集中对房前屋后、小区广场、河道沟渠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我腿脚不方便,老伴儿年龄也大了,身体也不好,我两都没力气好好把屋里拾掇拾掇,感谢你们来看我,还帮我们打扫卫生,非常感谢你们!”川共村四组村民邱德晓激动地说道。

“我们通过这个活动,广泛调动了村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下一步,我村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文明实践力量,为村民提供更多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浸润群众心田,提升村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川共村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黄玉青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