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镇小双卫生院:医疗讲座进校园 情系师生保健康

时间:2023-03-17 08:14作者:小双卫生院来源:冷水镇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各种细菌随之肆意生长,为降低学校春季传染病的传播风险,保障师生健康安全,3月15日,冷水镇小双卫生院联合辖区卫生室在小双小学开展春季常见传染病暨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以及结核病等六种传染病知识,着重讲解了当下正流行的甲型流感。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对这些传染病的流行特点、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及并发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中,还重点普及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措施。学校要落实好卫生消毒、晨午检、因病缺勤缺课追踪制度以及传染病报告制度,密切关注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学生们要讲卫生、勤洗手、勤剪指甲,适时增减衣物,避免着凉,避免多去公共场所,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小双卫生院将继续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开展传染病以及其他方面健康知识宣传,协调配合做好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当好师生健康的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