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朳镇:开展联合大检查 辞旧迎新促平安

时间:2023-01-18 11:34作者:孙佳 钱德鉴来源:构朳镇

新春将至,为保障全域群众过安全年、放心年,近日,构朳镇政府联合构朳派出所、构朳交警中队和构朳市场监督管理所成立联合执法队,在辖区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检查过程分工明确。在构朳镇政府牵头下,由构朳交警中队负责在白界路开展安全驾驶检查,构朳派出所负责对消防设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检查,构朳市场监督管理所对食品药品卫生安全进行检查,构朳镇安全生产办公室负责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各单位配合紧密,工作开展有序。

检查结果成效显著。检查组先后对境内烟花爆竹销售点、白河县日杂公司烟花爆竹库房、加油站、庙山寨景区、构朳区域敬老院、超市、药店、在建工程及滑坡点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是否齐全,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各类安全台账和特种设备管理台账是否记录规范。本次抽查的大部分生产企业台账完整,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在许可时间内且烟花爆竹专用库房管理符合规范,消防设施以及微型消防站设施齐全。对小部分存在问题的市场主体,检查组当面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意识。

接下来,构朳镇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严格把好春节安全关,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