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白河大讲堂”

时间:2023-01-30 22:17作者:王重庆 陈洋来源:本站原创
1月30日,我县举办2023年第一期“白河大讲堂”,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钟卫国、段鹏飞作专题报告。县委书记王日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钟卫国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层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法途径。段鹏飞以“加强党内监督 夯实‘两个责任’”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王日新强调,此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理论突出、思想深刻,对推动白河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镇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三个年”活动动员会、全市招商引资大会和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常抓不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正在开展的“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增强担当实干的精神、激发改革创新的动力、保持蓬勃向上的活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的韧劲狠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日新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担当尽责,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抢抓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迅即行动、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稳就业、扩投资、抓项目、促消费等工作,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补回来。要突出抓好企业开工复产,着力加强项目建设,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县域经济稳定运行,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保障,在正风肃纪上促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把作风建设持续向纵深推进,敢于担当、真抓严管,把责任担起来,做到既要管全面、又要管具体,既要管业务、又要管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律严起来,做到执纪过硬、问责有力,倒逼各镇各部门履职尽责、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