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税务:上好新年“第一课” 筑牢廉洁“防火墙”

时间:2023-01-18 09:54作者:许莹来源:白河县税务局

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 1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白河县税务局召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紧扣节前“关键点”,通过组织学习文件通知、重要讲话、典型案例、观看专题教育片,引导全体干部筑牢廉洁“防火墙”。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税务总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出口退税工作中内外勾结有关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安康市税务局委员会纪律检查组《关于进一步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中共白河县纪委《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纪律要求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等一系列重要文件,组织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明的在线访谈视频,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课。

随后,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姚立涛同志组织进行节前廉政集体谈话。谈话以廉洁过节为主线,详细解读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列举了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从正反两面教育大家廉洁过节的重要性和要求,并号召大家要把好“四关”,做到“四不”:一是把好信念关,政治清明不糊涂;二是把好法纪关,学法守纪不违规;三是把好忠诚关,对党忠诚不动摇;四是把好纪律关,廉洁自律不放松。再次为全体干部拧紧纪律之弦。

最后,党委书记、局长刘振同志做“新年廉政第一讲”专题讲座,他在讲座中对全体干部提出三项要求:一要洗洗脑,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现实意义,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静静心,保持政治清醒,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训,管好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三要较较真,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积极探索“微权利”监督,强化制度执行和标准化管理,规范全体干部职工的用权行为,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守住小事小节。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白河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真正让党纪党规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全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实化,督促全体干部遵规守纪自觉化、常态化,为我局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