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贸局:“五抓五促”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

时间:2022-11-16 17:12作者:熊小侠来源:县经贸局
全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经贸局通过“五抓五促”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抓学习、促提高。坚持以政治统领业务、保障业务,依托中心组专题学习、支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班子成员带头讲、干部轮流讲等载体,结合局中心工作实际,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计划、有目的地安排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养、学习能力和工作水平。
抓服务、促成效。通过从解决企业问题“小切口”入手,做好服务工贸业“大文章”,主动到企业开展走访摸底、调研座谈、现场办公、纾困解难,进一步了解企业所思所盼。对企业关心关注,能尽快解决的问题,马上就办、限时办结;对企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疑难问题,局委会议上集中研判,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至目前,共为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问题85余个。
抓问题、促整改。围绕“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全体干部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针对“庸、懒、散、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形成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整改见质见效。
抓制度、促规范。严格执行中央、省、市、县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局机关进一步完善车辆使用管理办法、考勤管理办法、请销假等规章制度,对违反制度的干部,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提醒;切实做到用制度规范行政行为,用制度管人管事,完善长效机制。
抓落实、促效能。对单位重点工作任务,严格落实职责清单、任务清单、实绩清单“三单”管理,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推进措施、完成时限,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着力构建“建立台账、督办落实、考核评估、跟踪问效”的完整工作闭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