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有林场:转作风办实事

时间:2022-10-18 10:26作者:阮家芝来源:白河县林业局

结合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专项行动,白河县国有林场坚持以支部为堡垒、党员为先锋,聚焦主责主业和巩固衔接帮扶工作,以作风建设的“严”,推动工作的“实”,筑牢国有林区安全屏障,做合格“护林人”,在帮扶工作一线发光发热,当群众心中的“帮扶人”。

凝聚合力扎实帮扶。为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干部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国有林场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帮扶村,集中学习研究巩固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抗旱保收、安全饮水等九方面工作内容,为提升帮扶工作实效,结合村情实际,与联镇干部、村两委班子共同商议安排入户走访工作,9月份以来,组织干部入户走访4次,在惠农政策方面为群众办实事3件,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拧紧森林防火“发条”。10月份进入森林防火期,国有林场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进入防火备战状态,与干部职工签订防火责任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国有林管护站护林员的在岗履职情况、巡林日志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近日,全员上山进林,对林区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巡查国庆期间强降雨是否造成防火巡护道的损坏,张贴防火标识和宣传标语,不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有序清理林间可燃物,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筑牢国有林区安全屏障。

送技术解群众难题。9月底,走访群众时得知,本村群众龚成春因花椒园挂果率低、产量低问题而苦恼,国有林场负责人迅速对接主管部门领导和县林业科技服务中心技术专家,于10月10日到现场为花椒低产低效问题“找症结”“开药方”,林业技术专家详细讲解了花椒的正确栽植、修剪、施肥等管护技术,并建议对花椒树进行嫁接改良。龚成春的疑惑被解开,发展花椒产业的信心被提振。国有林场一直关注支持帮扶的产业发展,去年,村里吴公平200亩的车厘子产量上不去,通过林业技术辅导,实施标准化管护,2022年吴公平的车厘子得到了丰收,收入增加3万余元,同时,通过劳务工资,他还带动了村里20户群众增收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