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信访局:聚焦关键环节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时间:2022-10-13 09:16作者:王晶、陈盼来源:白河县信访局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河县信访局紧密结合全县信访工作实际,从严从实从细查摆剖析问题,聚焦查摆剖析、整改提升、建章立制三个关键环节,确保作风问题查摆到位、剖析到位、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作风务实、有战斗力的信访干部队伍。
一是聚焦查摆剖析抓队伍建设。按照作风建设要求,局党组围绕“六个聚焦”,按照自己找、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等方式,广泛征求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作风建设意见建议,深入查摆干部在工作中的作风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持续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在“严”上用力、“廉”上用功,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的“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和清正廉洁的“底线”,把存在的短板弱项和症结根源找准查实,不等不拖及时改进,进一步锤炼队伍作风,提升担当履职能力。
二是聚焦问题整改抓工作落实。把加强作风建设,深化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建立问题排查台账,能立行立改的立即整改到位,需限时整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时整改。同时,以“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为抓手,对可能引发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开展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扛牢压实化解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工作要求。
三是聚焦建章立制抓质效提升。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及时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并通过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完善并形成作风建设的制度成果,通过制度建设巩固作风建设,推动长治长效,助推干部作风转变,推动信访工作质效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