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30 10:12作者:周娟娟来源:白河县应急管理局

9月29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经贸局、消防救援队、城关镇,对涉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工贸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广兴金座商业综合体、万家购物广场、正阳酒店、华逸建材城等地,仔细核查企业各类消防设施等安全设施是否完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现场安全管理、应急物资配备和企业节前安排部署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同时现场指导企业深入剖析存在的隐患原因,查找管理漏洞、制定整改措施。

检查组在检查中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关键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加大安全巡查频次,强化值班值守。二是要严格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扎实做好企业三级安全教育培训,注重安全教育培训内容的时效性和科学性,杜绝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现象,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改,举一反三认真做好问题隐患的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