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四强四抓” 奏响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曲”

时间:2022-09-23 14:27作者:佚名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白河县应急管理局采取“四强四抓”的工作举措,积极主动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抓实安排部署。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多次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成立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夯实工作责任,让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确保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干事作风等方面得到提升整顿。

强化理论学习,抓好纪律意识。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将学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定期组织集中学习,通过学习传达上级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政治理论以及相关政策;通过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把好思想源头关,提高干部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同时,注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将学习重点放在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上,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应对新问题和新挑战的能力。

强化为民服务,抓实“敲门行动”。白河县应急管理局局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包联村,逐户敲门,户户到人,以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地毯式”入户工作,掌握所包联群众的基本信息,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将意见汇总成清单,并限时着力解决,确保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党员干部重点针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和困境妇女开展了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清理楼道、阳台、厨房可燃杂物,离家关闭电源、火源、气源等,督促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严格按照县镇村要求,积极主动参加核酸检测。

强化制度建设,抓实工作作风。注重将“作风建设”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在发展实践中推动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为杜绝工作中迟到、早退、短假长请、不作为、慢作为等现象发生,白河县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完善机关内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修订的制度,狠抓日常落实。由局行政办对每日工作情况、请销假情况、值班情况等进行督查,并将督查结果进行通报,同时将督查结果记录在案,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